关键字:
收缩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《东莞市物业管理条例》(草案)编制情况汇报会

时间:2023-02-03 15:57:14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2023年1月31日下午,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《东莞市物业管理条例》(草案送审稿)编制情况汇报会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谢卫东、相关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

会议听取了《东莞市物业管理条例》(草案送审稿)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果汇报,详细解析了《东莞市物业管理条例》(草案送审稿)的立法背景、调研过程、重点难点问题、立法要点及重点条款设立等情况,与会人员就相关条款进行讨论并完善。

 

谢卫东同志充分肯定了《东莞市物业管理条例(草案)》的立法进展及成果。他强调,为进一步提升立法水平,增强法律适用性,要重点强化以下工作:一要提高调研广度深度。一方面对分期开发及商业区、别墅区、高层区等一个或多个形态混合小区开展调研,了解不同类型小区的管理差异,充分借鉴管理良好小区经验,设立复杂纠纷问题的法律救济途径。另一方面深入基层,收集镇街(园区)、村(社区)意见建议,更加明晰基层工作职能,破解基层治理难题,力争通过调研,完善立法内容,充分发挥《条例》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。二要加强沟通协调。重点针对部门争议条款,开展协调工作,力争达成一致意见,完善《条例》出台之前准备工作。三要强化条文可执行性。提升条文的现实时效性,主动适应现代化信息技术发展速度,同时加强条文落实性,对《条例》规定的禁止行为设定相应罚则,避免出现部分条文内容出台后成为“一纸空文”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